当前位置:首页>开放平台>设备列表>环境可控超低摩擦测试系统

      环境可控超低摩擦测试系统主要由不锈钢封闭腔体、球-盘摩擦测试系统、气体环境控制系统(包括气体净化器和气体管路)、气体环境测量系统和外部信号测量系统组成,通过气体环境控制和测量系统,实现对封闭腔体内气体环境中气体种类、湿度和氧气含量的精确调控(最低达到1ppm),从而可以在不同气体氛围下进行球-盘摩擦磨损试验。该装置主要用于评价碳基固体润滑薄膜在极限气体环境下的超低摩擦磨损性能。价值57,000美元




主要系统部件和性能参数


  • 不锈钢封闭腔体


      旋转机械泵(气压低于100 Pa)


气体环境控制系统

      气体种类:氧气、氮气、氩气、氦气、空气等

      调控范围:1 ppm ~100 %RH(湿度); 1 ppm~100 vol.%(氧气含量)

      调控方法:气体净化器(ppm级别);气体管路(百分比级别)


气体环境测量系统

      测量范围:<1 ppm~100 %RH(湿度);<1 ppm~100 vol.%(氧气含量)


      测量方法:气体净化器自带传感器(ppm级别);氧含量分析计和湿度计探头(百分比级别)


球-盘摩擦测试系统


       旋转式和往复式;法向载荷为0.1~2 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