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能电子诱导的纳米表面传感


研究目标

以光机电磁系统内部纳米表面的功能化与信息化核心价值的提升为目标,在国家“纳米制造的基础研究”的支撑下,开展结构化纳米表面制造及其光机电磁传感器件的研发、重点研究高密度石墨烯边缘或2D材料边缘光机电磁效应,为开发新一代纳米表面器件及其应用打下基础。

 

研究内容 

具体研究内容:(1)高密度石墨烯或2D材料边缘嵌入式纳米表面的光机电磁特性形成原理及制造基础;(2)高密度2D材料边缘嵌入式纳米表面的高效率光电传感技术;(3)高密度2D材料边缘嵌入式纳米表面的低摩擦高功率摩擦纳米发电技术;(4)高密度2D材料边缘嵌入式纳米表面的高灵敏强磁阻的磁阻效应传感技术

 

预期成果

针对ECR纳米表面光机电磁传感,申请国家发明专利5项以上,申报省部级科学技术发明奖1项,在国际顶尖学术杂志(Adv. Mater., Nature Technology等)发表研究成果,建成国际领先纳米表面传感3-5人研究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