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合作交流
第一届“双碳”摩擦学论坛成功举行阅读次数 [240] 发布时间 :2021-11-05 14:36:45

   11月4日,由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NSFC)和日本学术振兴会(JSPS)资助、深圳大学(主席:刁东风教授)与名古屋大学(主席:梅原德次教授)联合主办的首届“双碳-摩擦学论坛”顺利召开。

   会议首先由刁东风教授致辞,刁教授详细介绍了双碳“碳中和”及“碳达峰”的深刻含义,并希望通过本次论坛双方团队的充分讨论和沟通,找到摩擦学对碳中和的贡献方式。

1636093187122464.jpg

上图为刁教授讲话及线上会议与会人员合影

   会议上来自深圳大学和名古屋大学的多位师生展开了精彩的报告,详细阐述了各自最新的研究成果。

1636093479144629.jpg

上图为部分报告人的汇报现场

   在会议中,双方团队围绕“双碳”问题,结合各自研究成果,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收获颇丰。

1636093631842562.jpg

上图为与会者讨论现场

   会议最后,名古屋大学梅原德次教授为本次会议致辞,梅原教授十分感谢双方团队的共同努力下首届“双碳”摩擦学论坛成功举办,并希望在今后的科研工作中双方团队共同努力,进一步合作,为“双碳”做出贡献。

1636094057355012.jpg

上图为梅原教授致辞,及与会者挥手结束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