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合作交流
所长刁东风院士受邀在2020年深港澳科创大会做大会主题演讲阅读次数 [1045] 发布时间 :2020-12-29 18:51:15

  12月28日,纳米所所长刁东风院士受邀参加2020深港澳科创大会暨科创之星颁奖典礼,并做了题为“用纳米的思维看科创”的主题演讲。该会议聚焦深港澳三地在5G、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新材料、高端智造、生命科学、互联网等战略新兴产业,以“先行示范新机遇,科创驱动再出发——致敬深圳特区40周年”为主题,由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深港澳科技联盟指导,南方都市报社、深圳市互联网创业创新服务促进会共同主办为湾区科创事业的发展搭建起产学研资对接的交流平台。

  在“用纳米的思维看科创”的主题演讲中,刁院士首先以人们所熟知的人体、动物、细胞、染色体等尺寸带领大家走进纳米尺度下的微观世界。接着介绍了原创低能电子照射技术下的纳米表面制造和超高分辨球差校正电镜下的纳米结构观察,重点分享了先进制造和检测下的纳米结构表面在人体健康和智能娱乐等生活实践领域方面的应用,比如疲劳驾驶监测、体感游戏运动识别、病患体征监测等,从纳米尺度的层面讲述了微观思维之下的科技创新。刁院士生动幽默的精彩演讲,获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1609380830426315.jpg

160938085639559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