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合作交流
广东工业大学敖志敏教授来访我所阅读次数 [4163] 发布时间 :2017-12-14 12:34:07

  应我所张希讲师邀请,广东工业大学敖志敏教授于20171214日来访我所,并做了题为“Low-dimensional materials in environment related applications”的学术报告。敖教授向INSE师生展示了纳米材料在环境污染,新能源等方面的应用,并和INSE师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1.jpg

2.jpg

个人简介:

敖志敏,广东工业大学“百人计划”特聘教授、博导.

敖志敏教授2008年毕业于吉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获得博士学位。2009年至2010年,比利时安特卫普大学物理系,FWO博士后;2010年至2013年,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校长博士后。2013年5月,悉尼科技大学数学与物理学院,校长特聘研究员(tenure track)。2016年,广东工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百人计划”特聘教授。近年来,敖志敏博士主要集中在结合计算机模拟技术和实验方法进行环境催化剂开发及催化机理研究。已发表SCI论文75篇,所发表论文引用次数超过2000次,其中单篇最高引用超过290次,H=22,并受邀为超过45个SCI杂志的审稿人。另外,近年来作为项目主持人,获得国家基金面上、青年、省科技计划重点等十多项研究项目支持,总金额约合1700万人民币。学术奖励有:2017年国际先进材料学会奖章,2014年澳大利亚国家计算中心青年科学家奖,2013年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金星”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