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合作交流
INSE参加第六届世界摩擦学大会阅读次数 [7242] 发布时间 :2017-09-22 23:28:59


  第六届世界摩擦学大会于2017年9月18日至9月22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世界摩擦学大会是摩擦学领域级别最高的国际会议,始于1997年,每四年一届。前五届分别在英国(伦敦)、奥地利(维也纳)、美国(华盛顿)、日本(京都)和意大利(都灵)举办。今年适逢世界摩擦学大会20周年,大会第一次来到中国举办,吸引中外2000余名摩擦学工作者共聚北京,探讨世界摩擦学科学、工程及技术的可持续发展。本次大会为期5天(9月18日-9月22日),旨在总结近期摩擦学各个方向的研究成果,探讨摩擦学未来的研究方向,增强摩擦学的基础与应用研究同工业界之间的联系。来自中国、美国、日本、英国、德国、法国等国家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公司企业的2022名摩擦学工作者注册参会,其中中国籍摩擦学工作者1186人,外籍摩擦学工作者836人,包括国际摩擦学领域顶级专家、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千人计划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长江学者和企业界专家学者,以及各高校和科研院所的研究生。9月18日举行了会议开幕仪式。开幕式上,我国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主任杨卫院士及清华大学校长等多位摩擦学界重量级院士教授先后致辞。

wtc小5.jpg

上图为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致辞

wtc小6.jpg

  上图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主任杨卫院士致辞

  我所在所长刁东风教授带领下,集体参加会议。会议期间,所长刁东风教授作为分会主席主持了分会会议,INSE其他成员在会议期间发表11个口头报告和4个墙报报告。这是我所自成立以来第二次集体参加世界摩擦学大会,我所将继续极尽所能与国内外专家分享交流,展示深圳大学的实力,提升深圳大学在摩擦学方面的影响力,向世界呼喊出深圳大学的声音。

wtc小1.jpg

上图为INSE集体合影

wtc小2.jpg

上图为会场集体合影

wtc小4.jpg

上图为本次大会深圳大学发表数量及排名

刁老师主席2.jpg

上图为所长刁东风教授作为分会主席主持会议现场

WTC小薛-陈.jpg

上图为会议第一日(9月18日),我所薛沛东(左)和陈思成(右)口头报告现场。

wtc小7.jpg

上图为会议第二日(9月19日),我所陈文聪(左)和郭美玲(右)口头报告现场。

wtc 小8.jpg

上图为会议第三日(9月20日),我所范雪(左)和汪朋飞(右)口头报告现场。

wtc 小11.jpg

上图为会议第三日(9月20日),我所王超,曹媛媛,黄亮亮,孙锟(从左到右)墙报现场。


wtc 小15.jpg

上图为会议第四日(9月21日),我所范雪(左上),张维强(右上),王超(左下)和杨雷(右下)口头报告现场。

wtc小18.jpg

上图为会议第五日(9月22日)我所陈成口头报告现场

   此外,我所曹媛媛获得本次世界摩擦学大会的最佳墙报奖。

wtc 小17.jpg

左图为最佳张贴报告奖颁奖现场,右图为罗伯特教授亲自为我所曹媛媛颁奖。


  本次世界摩擦学大会为期五天,我所在会议中收获颇丰,不仅和国内外知名学者进行了交流,并再次向世界展现了深圳大学的实力和风采。最后,INSE在世界摩擦学大会的征程在所有成员的团聚中画上圆满的句号。

聚餐.jpg

上图为INSE全体成员会议后在北京团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