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合作交流
INSE所长刁东风教授访问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阅读次数 [3959] 发布时间 :2017-06-26 13:09:57

       我所所长刁东风教授于2017年6月2日-3日访问了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ETH Zurich – Swiss Federal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Zurich,2017年《泰晤士报高等教育》排名第22位,QS排名第10位),与材料学院的Professor Nicholas D.Spencer(Tribology Letters 主编)进行了交流。首先我所所长介绍了纳米所近年在纳米结构碳膜的设计制造及光机电特性评价所取得的研究成果以及深圳大学近年来开展国际化合作研究方面的成就;Spencer教授(曾担任该校近10年的研究委员会主席,校级材料研究中心主任,材料学院院长)介绍了他们最新在人工皮肤摩擦学以及超光滑表面制造工艺所取得的成绩。双方就各自特长领域产生了交叉合作研究的共鸣以及在超光滑碳纳米结构薄膜与人工皮肤摩擦发电两点共同研究方面达成共识。研讨会结束之后Prof.Spencer亲自现场介绍了他们的表面科学与技术研究所团队及实验室。


上图为所长刁东风教授访问ETH


上图为所长刁东风教授与Spenser教授合影

上图为Spenser教授研究组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