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合作交流
长江学者梅雪松教授来访我所阅读次数 [3810] 发布时间 :2017-05-23 19:11:57

       应INSE所长刁东风教授邀请,长江学者特聘教授,西安交通大学梅雪松教授来访我所,并做了题为“智能制造与机器人若干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梅教授根据国内外智能制造发展的背景和趋势,结合智能机器人、人工智能以及激光制造在制造中的应用等方向的最新课题及需求,介绍了其研究团队在智能制造与机器人领域的若干研究方向和进展,并根据多年经验,为机械制造和自动化的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




梅雪松教授简介:

梅雪松,19634月生,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机械系统诊断与控制”教育部创新团队带头人、陕西省智能机器人重点实验室主任,西安交通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航空航天复杂构件的激光精细制造工艺与装备”项目首席科学家。任国家十二五863计划先进制造领域主题专家、科技部“数控一代示范工程”专家组成员、国家十三五先进制造领域重点研发计划规划专家组成员、第七届教育部科技委国防学部委员、中国自动化学会制造系统控制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陕西省机器人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机械工程学报》编委等学术职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