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研究所新闻
我所电化学实验室平台搭建并顺利通过设备验收阅读次数 [3859] 发布时间 :2017-03-22 16:23:31

近日,随着新购置的Reference 600+型电化学工作站安装调试完成以及设备验收工作的结束,我所电化学实验平台在经历了三个多月时间筹备之后,终于搭建完成并正式开始运行。电化学平台的成功搭建对拓展纳米所在电化学领域研究工作的开展具有十分重要意义,为纳米所开展纳米电化学传感器、微电极制造等方面的研究与应用奠定了良好的硬件基础。


电化学实验平台是一套完整的电化学试样制备和测试系统,包括用于电极打磨抛光用的金相磨抛机、用于电解和电沉积的交直流电源、用于分散和清洗的超声设备、用于处理易挥发和有害物质的通风柜、用于溶液pH值测定的pH剂、用于药品称量的电子分析天平、用于药品溶解加热的可控温磁力搅拌器、用于去离子水制备的超纯机和最核心的电化学性能测试设备——电化学工作站,以及各型电解池、参比电极和辅助电极。

电化学工作站可对我所目前主要研究的纳米碳膜的电化学性能进行系统的测试和研究,具体包括碳膜的电极电位、伏安特性、极化曲线、电容特性、交流阻抗谱等。同时,该型电化学工作站具有较高的检测精度(输入电流可控制到10 pA级),可应用生物电化学、传感器、锂电池、超级电容器、涂层和腐蚀等多个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