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合作交流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孙长庆教授来访我所阅读次数 [3716] 发布时间 :2016-11-23 18:22:10

  2015年3月1日,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孙长庆教授来访我所,并与我所所长刁东风教授及其他成员进行了学术交流。孙教授就其研究的低配位原子的键弛豫原理及对水的研究理解,与我所成员探讨了有关水摩擦的相关学术问题。我所所长刁东风教授向孙老师介绍了我所的研究工作及发展情况,并带领孙老师参观了我所实验室。

图为孙长庆教授与我所所长刁东风教授及成员合影,左起第四人为孙长庆教授。

左图为所长刁东风教授向孙教授介绍我所研究工作;右图为孙教授参观我所实验室。



孙长庆教授简介:

     孙长庆教授,于1996年在澳大利亚默多克大学获得表面物理学博士,目前为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副教授。孙长庆教授在过去20年中探索并建立了一系列有关固体表面氧、氮、碳化学吸附成键与能带重构(3B)、氢键非对称弛豫、低配位原子的键弛豫(BOLS)、非键电子局域极化(NEP)、混配位系统的量子钉扎与极化等理论;局域键平均(LBA)近似数值方法;BOLS-TB局域态算法;以及原子尺度选区光电子能谱提纯(ZPS)、扫描隧道谱、超低能电子衍射谱、和拉曼谱的解析方法和定量信息提取技术等。曾于2012和2005年分别获得第25届夸瑞兹密国际科学一等奖和首届南洋科学研究创新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