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合作交流
哈尔滨工业大学张丽娟教授访问我所阅读次数 [3002] 发布时间 :2015-12-18 15:33:30

        应我所所长刁东风教授邀请,哈尔滨工业大学张丽娟教授将于近日来访我所,并针对镍基超合金单晶叶片材料的研究进行学术报告。张教授介绍了飞机发动机叶片材料从等轴晶铸造到柱状晶铸造,再到单晶铸造等研究的进展。重点介绍了新一代含钌(Ru)镍基单晶合金叶片材料的研究和部分相关结果,以及Ru作用机理的解释和分析。



张丽娟教授简介:

       张丽娟教授,博士毕业于英国牛津大学材料系,先后在英国剑桥大学材料系,英国焊接研究所“材料,腐蚀与表面工程部”,英国沃夫汉敦大学工程系工作。研究领域包括耐高温合金材料以及单晶材料的开发,耐腐蚀合金材料的焊接冶金学及焊接技术研究,有色金属的增材制造(3D打印)技术研究等,擅长材料结构的电子显微分析。先后承担英国政府和全球知名企业合作项目30余项,在Nanotechnology以及金属材料相关领域期刊上发表论文20余篇,撰写企业内部研究报告(涉密)30余篇。目前承担国家863项目,江苏省科技转化项目以及双创人才和团队项目,总金额达20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