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合作交流
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材料系李默教授来访阅读次数 [2911] 发布时间 :2014-05-09 15:29:18

       2014年58日,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材料系李默教授来访我研究所,并做了题为“材料力学的建模和理论:建立数字化桥梁连接材料科学与应用”学术讲座。李教授以改变材料晶界取向达到增强材料强度等性能的例子,介绍了材料的数字化及定量化,强调了材料微结构理论设计对材料应用于工业设计的重要性。形象的描述及新颖的学术理念赢得全场师生热烈的掌声。



李默教授简介:

   李默教授1994年在加州理工学院获博士学位,1998-2001年在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任助理教授,目前在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任终身教授。李默教授还在德国、意大利等地任兼职教授。李默教授研究组的工作主要集中在对非传统材料及其物理现象的理论和计算探讨,尤其是处于亚稳态及非平衡态材料的理论体系或统计力学模型的建立,包括非晶态固体中的局域化现象和剪切带的形成机理、纳米与多晶材料中微观结构的表征与应用、玻璃相变,晶态-非晶态相变理论、以及非平衡态或被驱动体系的统计力学解释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