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研究所新闻
我所表面台阶仪成功验收阅读次数 [2829] 发布时间 :2014-09-18 12:56:04

     近日,我所最新采购表面台阶仪安装完成,并成功验收。我所成员对该设备进行了学习和调试,该设备目前已正常使用。

     我所采购的是DEKTAK-XT型表面台阶仪,其通过探测纳米探针在被测样品表面滑动时高低起伏的运动情况,实现对表面粗糙度的定量测量,通过扫描纳米薄膜与基体之间的高度差可以实现对膜厚的测量。利用多次扫描还可以获得表面三维形貌图像。另外还可以定量测量薄膜曲率,刻蚀深度等信息。价值299,600人民币。

     该仪器详细介绍请点击http://nanosurface.szu.edu.cn/cn/laboratory_detail.php?id=192

左图为我所成员正在操作表面台阶仪;右图为我所购置DEKTAK-XT型表面台阶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