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研究所新闻
我所对快速扫描原子力显微镜划痕仪操作成功培训阅读次数 [2863] 发布时间 :2014-09-18 12:54:00

近日,我所新进实验仪器快速扫描原子力显微镜划痕仪成功验收。我所成员对该设备操作进行了学习和培训。



上图为我所成员正在听取工程师讲解和学习操作扫描原子力显微镜


       


上图为我所购置快速扫描原子力显微镜划痕仪

“快速扫描原子力显微镜划痕仪”为外购仪器与自行设计部件组装所构成的测试平台,其中外购的原子力显微镜可完成高精度的表面形貌、静电力EFM与磁场力MFM成像;而自行设计的表面纳米刻划与摩擦力测试部件可完成毫牛级载荷纳米划痕测试与表面摩擦力测试,表面接触电阻测试部件可完成材料表面接触电阻成像。上述内容涉及纳米表面力学、电学、磁学与形貌学等测试,是开展纳米表面科学与工程问题研究的基本手段。价值155,000美元。


“快速扫描原子力显微镜划痕仪”具体介绍请点击http://nanosurface.szu.edu.cn/cn/laboratory_detail.php?id=149